星期一, 2月 08, 2010

速寫練習quickSketch


炭精筆速寫(charcoal,quick sketch),白報紙,照片練習2009/12

2009年,深刻地感受到太極拳和繪畫帶給我的心靈上感動,從學太極拳的過程,開始認識自己,了解放鬆不但是肢體上放鬆,心靈也要放鬆,繼而在畫圖上了解到放鬆也是不能或缺的核心.

有幸接觸炭精筆速寫的領域,我真的很歡喜,因為速寫所表現出的流暢感對我來說,符合內心一種想釋放出的情感,但自己卻一直很難表現出來的障礙,認識了同事志嘉兄,他解答了我許多疑惑之處,讓我開始也體會到了流暢的痛快之處!畫筆的流暢表現在紙上,打太極拳,流暢感流露在身上!當我發現繪畫領域跟太極拳有很多密不可分的共通處,也存在著許多道,
自己很慶幸有學太極拳,有畫圖.

這幅畫代表的意義是自己開始掌握了線條的控制,比較能克服心理障礙並大膽地下筆了:-)

沒有留言: